歡迎光臨8558台灣公告網 - .公告刊登.法院公告刊登.全省法院網路登刊,公告登報.法院公告刊登.台灣法院公告網!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

臺灣新北地方法院

臺灣宜蘭地方法院

臺灣基隆地方法院

臺灣桃園地方法院

臺灣新竹地方法院

臺灣臺中地方法院

臺灣彰化地方法院

臺灣南投地方法院

臺灣雲林地方法院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

臺灣高雄地方法院

臺灣橋頭地方法院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

臺灣屏東地方法院

臺灣臺東地方法院

臺灣澎湖地方法院

福建金門地方法院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

臺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

刊登法公告,刊登報紙全國版及海外版地方法院公告登報,報社媒體報紙分類廣告代理代理各報報紙分類廣告刊登。都會時報太平洋日報民眾日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廣告刊登報。登民事裁定公告,公示送達費用,法拍屋公告,股票遺失,限定繼承,夫妻財產 ...

報紙公告刊登,報紙刊登費用,報紙廣告刊登,報紙刊登費,台北刊登報紙,台中刊登報紙,台南刊登報紙

基隆刊登報紙,台北刊登報紙,報紙刊登價格,報紙刊登工作,刊登報紙,報紙公告,蘋果日報分類廣告

 

  • 網路法公告刊登
  • 網路公告

風水

2011年07月15日 17時    發表於: 8558星相命理網    關注量: 次    字體大小: T  T  T

風水

風水主要分為 ︰陽宅風水-活人居住所附近街道與排水、門位、屋內動線、神位擺放、廚灶位置或辦公室坐向、擺設、光線

 陰宅風水-去世親人埋葬地點,包括山脈走向(來龍)、水流向、穴位、埋棺深淺等

巒頭派或江西派-覓龍、察砂、點穴、觀水、取向、背山、向陽、面水、案山好。

理氣派-八卦術數與占星術,論及陰陽、五行、干支、九宮、八卦法等相生相克和十二地支法。

 

風水地理五訣︰龍(山脈走向,大環境地理情勢), 穴(選擇的地方) ,砂(土質-合適用途),水(河流與水源、不積水), 向(氣流、陽光、陰影)

風水方向︰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北(子)、南(午);如子山午向、背山望水

風水用語︰尋龍點穴、山環水抱、藏風蓄水、路沖煞、-火形煞、穿心煞、陸橋煞、斷梁煞、壓梁煞、凹風煞、反弓煞、 擇頭煞、路沖電杆煞、開口煞、急水煞、半拆屋雜物煞、樹煞、枯井煞、變電箱煞、龍脈、反光煞、白虎煞、天橋煞、尖角煞、污物煞、剪刀口鋸煞、五黃煞、天斬煞、鐮刀煞.、角煞、天斬煞、陰氣煞(如墳場,廟宇,墓園,靈骨塔)、電梯沖煞等等。

具備風水知識,受人委托斷定風水好壞︰風水師、堪輿師、風水先生

  

風水學、本為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叫地相、古代稱堪輿術,目的是用來選擇宮殿、村落選址、墓地建設等方法及原則。原意是選擇合適的地方的一門學問。

風水一詞早見於晉朝郭璞︰「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

風水也被稱作青鳥、青囊之術,也叫堪輿之術,「堪」為度量,測量之意。「輿」為大地,地形之意。「堪輿」者,是為測量風水者也。

 

在漢代形成了初步的臨場校察地理風水的理論。風水作為一個研究對象,從民俗學及建築學的角度均有研究的價值。

風水在秦漢時開始與民間方術聯繫起來,和五術的命、卜、相皆有所關聯,還說基本構成源自《易經》的卦象,分為看門井灶的陽宅相法與看陰宅的相法等現稱玄學術數的民間信仰。其主要的流派有三元法、三合法、九星法等;唐、宋後,不同學派的八卦圖出現以來,風水與術數、民間信仰已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