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8558台灣公告網 - .公告刊登.法院公告刊登.全省法院網路登刊,公告登報.法院公告刊登.台灣法院公告網!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

臺灣新北地方法院

臺灣宜蘭地方法院

臺灣基隆地方法院

臺灣桃園地方法院

臺灣新竹地方法院

臺灣臺中地方法院

臺灣彰化地方法院

臺灣南投地方法院

臺灣雲林地方法院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

臺灣高雄地方法院

臺灣橋頭地方法院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

臺灣屏東地方法院

臺灣臺東地方法院

臺灣澎湖地方法院

福建金門地方法院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

臺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

刊登法公告,刊登報紙全國版及海外版地方法院公告登報,報社媒體報紙分類廣告代理代理各報報紙分類廣告刊登。都會時報太平洋日報民眾日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廣告刊登報。登民事裁定公告,公示送達費用,法拍屋公告,股票遺失,限定繼承,夫妻財產 ...

報紙公告刊登,報紙刊登費用,報紙廣告刊登,報紙刊登費,台北刊登報紙,台中刊登報紙,台南刊登報紙

基隆刊登報紙,台北刊登報紙,報紙刊登價格,報紙刊登工作,刊登報紙,報紙公告,蘋果日報分類廣告

 

  • 網路法公告刊登
  • 網路公告

何謂扶鸞卅扶鸞儀式卅扶鸞注意事項卅扶鸞的器具

2011年07月02日 15時    發表於: 8558星相命理網    關注量: 次    字體大小: T  T  T

何謂扶鸞卅扶鸞儀式卅扶鸞注意事項卅扶鸞的器具

扶鸞、扶乩、扶箕飛鸞揮鸞降筆請仙卜紫架乩金指妙法、開沙

 

扶乩,是中國道教的一種占卜方法,又稱扶箕扶鸞揮鸞降筆請仙卜紫姑架乩等等。在扶乩中,需要有人扮演被神明附身的角色,這種人被為鸞生乩身。神明會附身在鸞生身上,寫出一些字跡,以傳達神明的想法。信徒通過這種方式,與神靈溝通,以了解神靈的意思。

鸞鳥是中國古代傳說的神鳥,是西王母的使者,負責帶來神明的訊息。因此扶鸞有傳達神喻的意思。

扶鸞時必須有正鸞、副鸞各一人,另需唱生二人及記錄二人;合稱為六部(三才)人員。運用一Y字型桃木和柳木合成的木筆,而在預設的沙盤或米香灰上,由鸞生執筆揮動成字,後來改其為丁字形桃枝柳筆,用陰陽兩手或則兩個人執著桃柳筆揮動通常扶鸞得到結果,都是極為古典的詩詞或文章,並經唱生依字跡唱出來,占卜者聲稱那些訊息由神靈發出,逐之由一人唱字,一人書寫簿記。經記錄生抄錄成為文章詩詞,最後對該訊息作出解釋。

一般來說,道經的撰寫,或與神仙的問答都常採取此法,《地獄遊記》一書就是扶乩所撰寫的一個例子。

 

鸞鳥是中國古代傳說的神鳥,是西王母的使者,負責帶來神明的訊息。因此扶鸞有傳達神喻的意思。

扶鸞時必須有正鸞、副鸞各一人,另需唱生二人及記錄二人;合稱為六部(三才)人員。運用一Y字型桃木和柳木合成的木筆,而在預設的沙盤上,由鸞生執筆揮動成字,並經唱生依字跡唱出來,經記錄生抄錄成為文章詩詞,最後對該訊息作出解釋。

通常扶鸞得到結果,都是極為古典的詩詞或文章,占卜者聲稱那些訊息由神靈發出。一般來說,道經的撰寫,或與神仙的問答都常採取此法,《地獄遊記》一書就是扶乩所撰寫的一個例子。

扶鸞的器具,如:

1.用手輦在沙盤或米香灰上的書寫出文指示

2.用肩扛的小輦、大輦在沙盤或米香灰上的書寫出文指示

3.用桃木柳木做成筆狀沙盤或米香灰上的書寫出文指示

4.用現代的墨水筆或毛筆書寫出文指示

 

 


台灣民俗 宮廟神壇 >

8558星相命理網